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旋舞般的旅行分享:讀《尋找幸福的藍眼睛》Blue Eye

原PO時間:03, May 2010 17:26
(此圖取自於:324PS版畫工作房:005 Artshop http://www.flickr.com/photos/324ps/4302666203/,使用謹遵守署名-禁止演绎 2.0 未本地化版本

(此圖取自:尋找幸福的藍眼睛(新書發表) -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土耳其,一直是我心向往之處(之一),
而藍眼睛,則是當地居民用來趨吉避凶的「惡魔之眼」。

克里斯將藍眼睛拿到聖泉水下洗滌、淨化後,
彷如初生的藍眼睛,問了自己一個問題,「我存在世上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從此,藍眼睛就像是克里斯的分身,開始了旋舞般的旅程。

但是,對世間萬物來說,在生活的每個時刻,幸福也都有它不同的面相。
像是對土耳其的旋轉教士來說,幸福就是每天三餐飯後能喝上一杯蘋果茶。(36頁)
而貓媽媽則是對貓兒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啊!(168頁)
泰國的艾兒則覺得: 原來幸福也像水一樣平淡、簡單、無所求。(174頁)
所以藍眼睛在踏上尋找幸福的道路後,也不停地在旅途中思考幸福的意義。
後來,祂慢慢發現到,「幸福」跟「分享」是密不可分的。
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結局,從來就不會是「一個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而旅行,就是藍眼睛的幸福。
一個人的一生中,若不是工作所需、或是家境富裕的前提下,
實在很難在有限的日子裡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國家或地方,見識到豐富多樣的天然景象及人文風情。
而且由於不像人類會受到語言的限制,除非恰巧碰上不願意和祂交流的個體,不然藍眼睛是不會有溝通上的障礙。
也因此,祂認識了台灣的強強與白文鳥、西藏的卓瑪與犛牛、美國的漢斯、地下道的胖老鼠、泰國的TU、香港的Allen與海豚,好多好多的人類及動物都和祂交談過,這些分享及回憶,相信也都能留存在彼此的心中,很久、很久...。

閱讀這本書,除了能帶給我在紙上環遊世界的優質享受外,
更特別的是,每次翻開書頁,浮溢出來的就是滿滿的幸福感。
看著一個又一個的書中朋友,都能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那種感覺,真是美好。
而這樣美好的感覺,總讓我想要好好珍惜我眼前的小小幸福,並且,和他人分享這樣美好的幸福感。

希望正在看著的你,我親愛的朋友,也要幸福喔~

ps.  感謝克里斯.李給我試讀的機會,讓我有幸得以看到這樣一本讓人感覺好幸福的書,再次感恩。

書籍資料
作者:克里斯.李
出版者:華滋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15日
-------
幸福語錄
頁數 話語
--
36 幸福,就是看到難得一見的美麗景象。
38 原來透過分享,也可以激發幸福感覺。
53 幸福就是失而復得。
53 幸福會降臨在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53 幸福是無私的分享,而分享帶來真正的快樂。
98 這種感動是一種幸福,是來自對人、對事、對自然萬物的尊崇。
114 努力的人才能得到幸福。
238 如果沒有點燃「分享」這把火,幸福就像擺在倉庫裡的煙火,綻放不出萬紫千紅的美麗。
271-2 幸福不需要用金錢堆積,那是一種心領神會的美好感受,在微妙互動中,感受對方為自己付出。
335-6 幸福是人與人之間真誠互動,不需要華麗鋪排,即便只是共享一道餐點,分享一個微笑,都會讓人感到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