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WWOOF】20100928原來我膽子真的很大!


時間:2010.9.28 21:09
地點:Sweet Soul Tomato

在海外通訊還沒很普及的2010年,我在去日本前下了個決定,不打算帶手機或是辦手機,最多就是讓家人打農場的電話,朋友就是寫Email或是寄明信片。這樣的決定也讓我到日本的行程基本上都是以紙本為主,出門前還手繪了整個四國的輪廓圖,把搭巴士的路線畫出來,旁邊把車班時間都寫起來,生怕臨時不知道到哪裡查資料。

當年我選擇從關西機場坐車到大阪,在大阪的車站和百貨公司裡繞來繞去總算找到去生見(Ikumi)的客運,可還是錯過原本要坐的車班,特地撥通電話到農場說我會延後到,然後,就是實實在在的五個小時車程,一路上看海看山看到日落,還看到海上有一排魚面向大海?仔細一看才發現到原來是等浪來的衝浪者。坐到生見時是晚上九點,天已經整個黑到不行,下客運的時候我啥都看不到,只是隱約看到個人影,然後帶著我在沒有路燈的海邊走到一棟木屋裡面,當時我其實累到只想倒頭就睡,可是Tomoya桑準備一個比臉還大的御好燒(類似大阪燒或廣島燒)給我,我就在微微的燈光下慢慢地吃完它,然後洗澡,睡覺。

啥都不知道、日文連五十音都背不全的我,就這樣來到高知的鄉下,衝浪者的聖地,生見,第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