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1日 星期六

最像阿公的二伯

小時候每次回高雄,總會看我家老爹和叔叔會一路招呼著大家,而二伯,總是靜靜地待在二伯母身邊,或者,和我一樣,自己找個角落靜靜地待著。那時的我,也不怎麼愛講話,於是,和二伯總是熟不起來。

後來大了一些,老哥到高雄唸書時待過伯父家,總會説伯父看很多書,知道很多事情,只是平常不會是打開話匣子的那個人。

每每看到伯父時,總會讓我想到阿公,兩人總是不大說話,看到我們小輩就是微微笑著。

可近些年,阿公這一房的財產總算分清了,阿伯在他分到的一塊田上種起了檸檬。在乾熱的土地上,看著他揮汗如雨地努力著,那份不同於以往的笑,多了些孩子都已成家立業、可以多花點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逍遙自在。

想著,哪天該帶著我3/50的書寶寶,燒柱清香,和二伯好好聊聊,他應該會有興趣去這些農場走走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