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沒有神通,所以要溝通

一直對法師開示的這句話,印象深刻。

常常在說話時,自以為有好好傳遞互動想要跟對方溝通的事情。可是很多時候就會發生像之前說到的「要聽懂一個人說的話,真的很不容易。」的狀況題。這時候,如果是以前的我,會一直不斷地覺得說:明明我就有說清楚,為什麼你都聽不懂呢?

可是自從聽了法師說這句話以後,當我又再度碰到有如鬼打牆般的無限迴圈的"自言自語"時,我就會開始想,到底是自己的表達哪裡出了問題,才會讓對方沒有感受到我字字句句裡的極大誠意以及善意。自此以後,我總算也能對自己的發言更加地確定,希望能藉此彌補一下沒有神通如我者,仍是盡力想要讓對方知道我想要溝通的事項以及相關內容的心意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