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忠言,逆耳。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出自《史記·留侯世家》

在團體中學習的這段日子,很感謝許多位大哥大姐在看到我可以再改進的地方,都願意跟我說,讓我能夠在我的緣起點上,再努力向上跨一步。

一般在團體裡的大部分時間,大家都是和和氣氣,可也正因為如此一般,有時候一些細細碎碎的雜染習氣就在模糊中培養起來了。所以我一直記得一路上每位貴人的指導與建議,包括:上研討班時我親愛的副班長說觀想或誦經時不要完全閉上眼睛,因為我們在修的法是不離世間的;進入基金會的新人培訓時人資的同事提醒我慈心就是要給大家快樂,所以要記得時刻以笑待人,就算是走在路上也是一樣;參加讚頌先修班時有位老師提點我,讓我去思維自己抉擇每次上課時換或不換座位時自己的心是否有在動轉。前陣子也是,每年過年一起承辦活動的同行善友回饋我去年辦活動期間我都笑得很開朗,這次比較沒有笑容。真的很感恩一路上大家的陪伴,有同行真好,感恩師長讓我們可以這樣學習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