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20170622 粽子

端午節過後,才是我開始吃粽子的時節。里仁架上還有不少的粽子,於是我開始認真地吃起這些各有特色的粽子。
經典花生粽,把記憶中的傳統口味升級了,特選過的花生又大又香,素肉塊也超香的。
芋香五穀粽的芋頭很香,不過實在是太大塊了,如果是小一點的兩三塊,應該會比較"好"吃。
艾草粄粽要等涼一點才能一口氣把粽葉順利撤收,艾草香也令人食欲大開。
狀元八寶鹹粽吃起來超級熱鬧的,有多種穀物且來很有層次感。
最後是藜麥養生粽,吃起來很清爽,加上蘿蔔乾脆脆的口感,跟其他的粽子感覺很不一樣,是我今年的首選。
至於紫米黃金粽、紅豆沙鹹粽、香菇栗子粽以及飄香素xo粽,我只能說如果我還受得了大熱天吃粽子的話,可能還會再寫出一小篇裡人粽子的食用分享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