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 星期六

1205福智佛教基金會<護生故事集2--生命畫冊>

時間:20201205

地點:牧風的其中一個家

眼睛亮亮的、濕潤的/善念生起了/生命可愛了很多/別人也可愛尊嚴了起來」 真如老師在【思荷集】<我們共同的世界>中一文的短短幾句話,深深觸動我喜愛動物的那顆火熱的心,讓我想起今天剛拿到的新書。

<護生故事集2--生命畫冊>是福智佛教基金會在這些年推動護生事務的過程中,身在其中的大家用簡單的文句分享自己與生活中遇見的大大小小的動物們的故事,有懸疑的、令人驚嚇的、溫馨的、讓人感動的,我自己看了以後,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放生魚不能吃?」跟「很high的多多」。

「放生魚不能吃?」這對我來說,即使已經學佛十年多,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轉吃蔬食七年多的日子裡,慢慢相信一些乍看之下覺得不可能的事情,背後有更多我不知道的事正在持續發酵、熟成。所以,有時寧可信其有,反正也不會太吃虧。

會喜歡「很high的多多」這篇,是因為寫的人是認識的朋友,所以讀的過程中很有畫面,像是看到他和多多直接在我眼前對話起來,可愛的臨場感,讓我好想、好想、好想再去台南關廟護生園,再和這些可愛到不行的孩子們打個招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