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1230謝謝您

 

昨天剛辦完活動,還留了些餅乾。在今天這個冷到爆的天氣,不知為何,就想拿些餅乾給每天在辦公室打掃拖地的阿姨。本來沒看到他,才把餅乾收起來,一出辦公室門口,看到他坐在大門口的沙發上,趕緊回頭抓了餅乾要拿給他,他看到我過來,先停下了電話彼端的對話,跟我說了聲新年快樂,說他只做到今年。

上一句才講完「新年快樂」,回頭聽到阿姨的回應,一整個傻眼,也突然若有所悟,原來自己會一直想拿餅乾給他,是因為感應到這段緣分即將分離。回想自己想要親近阿姨的原因很單純,每天早上,阿姨總是比我早到辦公室,開始打掃、拖地,看到我的時候,也都會微微笑,跟我道早安,我下班時分,多數時間他也都還沒離開。看到他總會讓我想起在PEI的那段時光,在UPEI認識的大姊,也是在做清潔工作,也是笑容滿面,讓我好想親近他。

在今天這個冷到爆的天氣,想念著曾經對我微笑表示善意與關懷的諸位有緣人,漸漸暖起來的心頭,產生越來越多抵擋寒意與冷漠的火熱的勇氣與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