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20100226 今年可以做的三件事

圖片來源:Pixabay

今天是新春休息後的第一堂課,也是大年十三。
老師分享到新春團拜時法師的開示:
今年可以做的三件事, 
一是好好學廣論,一是好好祈禱,還有就是要作總結。
姑且不論是否有在學佛,我覺得,後面兩件事真的很重要。

先說祈禱
我常常覺得,「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這句從《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看到的話,是真實存在且不斷發生的。
最近,由於畢業在即(應該啦),所以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要馬上回到職場做一個不停旋轉的小螺絲釘。就在這個時候,我知道了WWOOF,聽了一場相關的演講,發覺到參與WWOOF Japan剛好可以滿足我想去有機農場學習以及十一月想在奈良待一段時間的願望。
這一切的一切,讓我覺得,只要你真心地祈求,良善的願望會一點一滴地慢慢在實現的途中,而在實現之前的漫長時間,要耐心等待,充實自己,不然機會來臨的時候,自己都不知道,那就會錯過了,會很可惜的。

再說作總結
每天從早到晚,我們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乍看之下,也許平淡無奇,然而其中,多多少少隱藏了些許好的、壞的業緣,若是沒有發覺到好的把它增長廣大,沒有發覺到壞的然後就此制止,那每一剎那、每一剎那,自己種下的因,可真不知道會把自己帶到哪裡去啊。透由總結,自己的生命,會一整個豐富、立體起來。

回到好好學廣論
從2010年開始寫下這篇的前半段,到真正落筆完成的2017年,自問是沒有好好學廣論的,總是把自己搞得很忙,很少時間靜下心來好好串習廣論。不過還是覺得沒有放棄持續學廣論、而且是歡喜學廣論的自己還蠻帥的,因為對我而言,廣論真的很有趣,宗大師超級有條理地講述如何依著道次第學習究竟成佛,而我,真的會想要好好學上去,不過亂七八糟的習性總是會跑出來亂,不時需要善心人士幫忙提醒,把我拉回正途上。很感謝這些年來許多老師的不放棄,以及同學們之間的互相鼓勵與支持,這一切,都是因為  師父的悲心使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