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0827佩服

時間:20200827

地點:花蓮落腳處

第一次,一條生命完全真實地交在我手中的感覺,很可怕。

以前沒有想過,狗狗也會癲癇,真不知道我的腦袋都裝些什麼啊...。

不過我覺得牠比我聰明許多,癲癇發作的時候,牠直接衝向坐在椅子上的我,整個衝上來,讓我馬上意識到,牠發作了。

趕緊帶著牠到沙發這邊坐下。我一手握住一隻前腳,再用右手臂按住牠不停抽搐的身體,怕牠受傷的同時,也讓牠整個靠在我身上,今天穿的黑色衣服,上面一清二楚,都是牠的口水跟毛。歷時八分多的癲癇發作,我一開始想起牠媽媽說要計時,我先傻傻地看著手機在桌上,再一抬頭,看到牆上的樹鐘,只是第一眼時,我緊張到時針分針秒針分不清。比較激烈的抽搐時,牠胡亂抓上了我的手臂,小小的一劃,現在事後看著,想著牠在癲癇時無助的眼神,無法控制自己身體的驚慌失措,這小小的痛,真的不算什麼。牠抽搐的過程中,我除了保護牠別傷到自己、注意時間,一直想著,我還能做些什麼。於是,我開始唱誦觀世音菩薩的心咒--六字大明咒,祈求親愛的觀音菩薩陪我們一起度過這段無助的時光。

短短的八分多,讓我再次佩服並感恩願意、也很有勇氣養寵物的爸爸媽媽們,一個個生命要如何照顧、呵護,讓牠們和自己都能一起好好、快樂地生活著,這其中的犧牲與付出,是自私到只能顧自己的我所無法想像的。

感謝今天的這次癲癇發作,讓我再次看到自己的自私與無能,祈願自己能有越來越多的勇氣與能力,能夠關懷並幫助到更多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