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0831漫畫革命

時間:20200831

地點:五洞堂3樓

吃飯還可以看漫畫,爽。

從小,大人都說不可以看漫畫,漫畫是不好的書,是「尪ㄤ仔ㄚˋ冊ㄘㆤㆷ」。

不過,其實無論漫畫或是一般的書籍,總是有值得一看的好書,比如我當年念心理學的時候,最好的參考書就是漫畫:《心靈X檔案》和《女醫生檔案》是我念變態心理學跟犯罪心理學最好的典型範例參考,甚至讓我知道什麼是墨跡測驗;《與光同行--家有自閉兒童》講述的是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從出生、一路成長過程中,自己和家人會遇到的問題,與面對問題之後的成長。除了心理學以外,《家栽之人》的主角是位熱愛植物的少兒法庭的法官,他在看每個植物的過程中,其實都在思考他每次面對的個案和個案的家庭的現況,還有他判決之後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夏子的酒》裡呈現的是對於有機農業的肯定與推廣,以及好的日本酒,從米的種植、耕作到酒藏,一個一個步驟其中的辛苦與收穫;《銀之匙》則是看到農業學校中會出現的各式超想像畫面與挑戰,印象最深的就是主角因為喜歡自己飼養的豬而取了名字,然後又買下牠出貨後成為的一塊塊的肉,然後,做成培根,吃掉或送禮。對了,還有我到現在持續有在看的《能劇美少年》,因為就是很愛能劇和狂言,《海街Diary》是因為喜歡自己曾經去過的鎌倉,有點回憶青春的過往,也喜歡看原本不是家人,而成為家人的姊妹們之間的故事。

反正,我就是愛看漫畫,說起漫畫,不自覺地多話了起來。

對了,今天在五洞堂看的是《龍馬魂》,坂本龍馬這個夢幻般的英雄,在他的一生創造了許多奇蹟,他的生命故事總是不停地鼓舞著我,往夢想前進。

以上,感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