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0901走台南

時間:20200901

地點:孔廟

走了14.3公里。

很久沒來台南,所以想說,那就用走的吧。走路是看似最沒效率,卻是認識深入一個地方的最快方式。

一走出門,跟附近早起在外面曬太陽的公公婆婆打招呼,路上遇見要趕著上學的孩子,還有拉著菜籃買好菜要回家的媽媽。往孔廟園區看過去,一排長輩正在打太極或是甩手。前方的肉圓店把洗好的芹菜梗鋪排成一片,曬乾的同時,芹菜的味道整個飄散出來,好香。早午餐店的咖啡香也讓我差點停下腳步,不過不行,我今天早餐的目標非常確定,阿全碗粿的素碗粿。老闆手腳超級俐落,才把零錢,從蒸籠拿出碗粿、淋醬、放叉子,搞定。在路口的碗粿店,在地人通常是外帶回家當早餐,外地人如我則是坐在騎樓下,開心地把好吃的碗粿一口一口吃掉。走回旅店的路上,看到把蒸籠吊在前面裝飾的克林台包,看到菜單上有好幾個素食可以吃的包子好開心,結完帳才看到眼前還有兩個素食新品的介紹,只能跟自己說,有機會我們會再見的。

早餐之旅結束,把水壺加滿水,整理好我重重的龜殼、上肩,往剛從花蓮移居到虎尾寮的窩聚生活 • 衣食空間邁進。不過我低估了精神很好的太陽,昨天走了11公里的腳一路抗議,還有,我耍笨地裝了一大罐--會燙舌的熱茶...。還好,總算到了店裡,狼狽到不行的我在把一大壺水快喝個精光之前,清蒸臭豆腐的味道,出現了。雖然這麼說有點奇怪,可我真愛這清爽的臭味,第一次,看著盤臭豆腐,旁邊的悶筍以及㸆麩,我就在那一直傻笑,想慢慢地吃,可清爽的好菜就是忍不住一直吃,能吃到這種用料實在的家常菜,總是會讓我幸福到會傻笑。吃飽喝足後,兩隻腳總算不再抗議,這才慢慢地細看窩聚的衣物及手作品。海海人生的藍色背包,我真的很喜歡,不過它對我來說就是不夠大到能滿足我用包包的需求,只好讓它在店裡等候真正的有緣人。倒是一開始在臉書上看到的褲裙,試穿後的舒適感,讓我直接穿著它結帳。

好了,臭豆腐吃到了,還喝到革命奶茶,買到喜歡的褲裙,背起龜殼,裝滿水,再次出發。下一個目標,千畦種子博物館。好不容易走到門口,發現兩個門都是上鎖的,於是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要預約。當然也是有想過都走來這裡了,有看到人在裡面,打個電話應該還是可以進去參觀的,不過我自己是個如果說了要預約,就不希望臨時被打擾,那個有點像是已經穿著居家服在休息,卻被迫要接待客人,自己會有一點點不舒服,不喜歡這樣,所以也不想這樣打擾別人。還有自覺這次出門有點高估自己負重健走的能力,如果真的留下來參觀的話,我可能會想賴在台南不走了,完全就是賴皮鬼一枚。

這次走台南,許多收穫都是在走路中撿到的:一大顆的珍珠奶茶麵包,離開台南前都還沒嗑完;下次想來試試綠的很可愛的T-Bike 臺南市公共自行車;滿滿在地人文氣息的蝸牛巷,充分滿足我愛到處走走看看的慾望;五洞堂的三樓,讓我再次遇見我超欣賞的龍馬,大感謝!巷子裡的素食拉麵,已經列為下次要來吃的名單之一;路上的老房子,總是要在路的對面才會看到它的美麗與歷史感;遇見西瓜檸檬這樣奇妙的組合,拓展我對果汁的想像;不聊天還不知道,原來㸆麩和麵筋是屬於蛋白質,我一直誤會你們了,真是抱歉。

還有,台南市真的很大,你用走的就知道了。

儘管沒進去博物館,視線可及處也是有許多可看的,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