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

20200104善的漣漪,擴散 with LOCA & 工頭


按照LOCA的頭髮長度來看,我大概跟工頭老大差不多時間認識LOCA、聽過他的分享。

今晚,聽著LOCA的分享,總讓我想起這些年每次聽工頭分享的感覺--對世界與人們的真誠與熱情。一邊聽LOCA分享,一邊看著他的文字,貼下一個又一個的便利貼,每一個都是看到LOCA對自己每一段旅程所下的一個主題、一段體會與感悟。而那一段段打動我內心的文字,同時也在我內心放映著一個個畫面,一個個我自己旅行的畫面。

去京都奈良的幾次行走,
去四國高知當WWOOFer的那段日子,
爬富士山所看到的一幕幕美景與心境的轉換,
念研究所時和同學在廣州、澳門等地穿梭的畫面,
在慈心時因緣際會去到的許許多多農場,
還有當年本來是自己要去花蓮走走,後來變成娘親的退休之旅的那次。
一次次大大小小的旅行,
好像透過LOCA的聲音呼喚著我,
該出來了。

最後也最重要:
LOCA正在進行的計畫--薩伐旅人 Safarier https://www.safarier.tw/(以下文字取自於此)
薩伐旅 Safari英文 Safari 一字來自於東非的斯瓦希里語,源自於阿拉伯語,意思為:「旅行」。
薩伐旅人 Safarier薩伐旅人,一個結合國際志工、旅行、文創的社會企業計劃。初期會先以旅行文創品的部分版稅,來資助他人去進行公益性的自助旅行。

書中字句with頁數
29 反觀人類,是不是也是一種危害地球生態的侵略物種,或許比起馬櫻丹,我們人類才是最應該被除去的「可惡」物種。
119 這世上有太多猜忌和不信任,與其懷疑,我寧願選擇規範自己,盡可能地去相信別人,更希望這一世界,會因為這樣想,而有所不同。
121 旅行,是一種有限度的生活;而生活,卻是一場漫長的旅行。
126 「家」,就是讓人感到安心自在,永遠不願離開的地方,但是只要凡事掛上「永遠」二字,總會有著令人不願承擔之重;於是「家」,多數成了一種暫時的心理狀態,實體上是會隨之變動的。
192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但首先,你還是得先學會幫你自己。
202 每一段相遇,雖然看似毫無關聯,可卻總有著說不上來的命定機緣,其實你和我原是緊緊相連的,只是從前的我們,彼此都不知道。
206 「痛苦」的本質也是相同的,更不應該拿來相較,唯有將彼此的心,適當地貼近與釋放,苦難才會減少。
206 無論現況如何,你的心綑綁著你的身,倘若你的心是自由的,那麼你的身,也將會是自由的。
210 旅行的奇妙之處,就在於那些看似命定,卻又無法預料到的魔幻安排。
215 在無窮盡的歲月裡,萬物無法避免的,都要成為彼此的過客。
218 矗立在米蘭大教堂前,我曾想試著用相機,將眼前的一切攝下,最後卻也作罷,因為當前的畫面,或許能用數位編碼的方式來加以記錄,然而當下的感動,卻是無法被量化記下的。唯有透過已被開啟的自身感官,去接受在那之中最根本的元素,再佐以自己內在的熱情,才能純然地,將此刻的感動記下。
227 倘若那是之前的自己,為了現在的自己而事先做好的準備,那麼現在的自己,又是為了將來什麼樣的自己,而預先所做的磨練?
257 其實內心會煩躁,或許是來自於不安,以及這些日子在肉體上的煎熬折磨,都一直不停地考驗著自己內在的平靜。
262 與人分享,可以排解寂寥,其實自己向來都喜好和人分享,倒也不是單純為了消除孤獨,而是喜愛看到人們臉上的笑容,更希望自己能夠成為那一位總是給人帶來笑容的人。
263 風,穿過兩旁翠綠樹上的枝芽,到達蔚藍的長空,抵達遠方綿軟的一襲流雲後,接著才微微渺渺地,蕩回到坐在長椅上的我。
265 其實人生就是一連串的的旅程,或是不停接續的流浪,而現在的旅行或是流浪,不過也就是一小段的人生,我們又何必相互擔憂,或是嘆羨彼此?
291 雜念使人停滯,很多時候其實你只需要,走好當下的每一個步伐就已足夠。
295 人是習慣的動物,一切的不習慣,都只是暫時的不適,時間久了,不習慣的「不」,也會隨著時間軸的前進,而逐漸模糊淡去。
301 除了你自己,又有誰可以攪亂你的心?
303 不怕路遙遠,就怕人不走。
348 岩漿,它是無懈可擊的,災難會一直延續,直到它願意停下為止,但別忘了,它同時也帶來嶄新的希望。
351 一座有形的橋,牽繫起無數的心橋,我們也因為它而產生了鏈結,並且開始學會去感受及分享彼此的心。
365-366 但如果,我們繼續讓金錢、權力或是慾望,無限度地擴張,未來的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模樣?我可真不敢想像。
371 品嘗過「孤獨」之後的自省,讓我變得更加珍惜和人分享的喜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