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20200112愛與尊重



今天上了一天的課,滿滿的都是愛與尊重。

對於動物,我總是有份不捨。喜歡動物,可是沒膽面對生離死別的我,從小就拿住在公寓當藉口,沒有自己主動帶動物回家養過。好在認識的書店朋友們都有養貓貓狗狗,我想,這也是自己喜歡跑這幾家書店的主要原因吧。

今天一整天關於護生--守護生命的課程,讓我發覺到自己喜歡動物的真正原因,那就是牠們都活在當下,喜歡就靠近,不喜歡就反抗,和孩子一樣,上一秒才跟你吵鬧哭叫,下一秒可以為了喜歡的東西破涕而笑。這樣的相處,很簡單、很直接,很舒服。

反觀人類:腦袋複雜到一個不行,很多事情都七彎八拐的,和人溝通光對焦就得花上不少功夫。不過也唯有人,能夠讓更多的動物們生活的更加自在、更加開心。讓我深深感受到身而為人,很謝謝動物們對人類的包容、愛與尊重,也希望自己能更有勇氣去面對生命的誕生與衰亡。畢竟,生死無常,方為常,因為恐懼而逃避隨時會來到面前的生死,實在是個不怎麼聰明的作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