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20200130初六_會呼吸的建築at宜蘭

年前完全沒想到,今天會來宜蘭縣政府洽公~XDDD
這個進門後的迎賓大景,真的很美。
能在一棟會呼吸的建築中工作,感覺超幸福的!
一走出來,還有如此美景可以欣賞,
還有很多奇妙的地方,讓我超後悔今天沒帶相機來。

轉個彎,來到了宜蘭縣史館,館前的陽光燦爛到讓我不按下快門無法離開。
館內的展覽內容十分豐富,時間有限的我只能一直努力把自己的視線移開,
好奇這些線條密碼究竟是什麼,就一直看地上,
不過戳印是一定要留念的。
啊啊啊,樓下是圖書館!我可以留在這裡嗎~

第二站:看房子?!
這個石牆的設計,越看越有趣。
充滿生命力的植物,
還有這房子我最喜歡的地方,想坐在這看書。
有夠豐盛的午餐,感謝美福行的用心製作。

第三站:宜蘭文學館
1906年建設的老房子,一樣是個會呼吸的好房子,有書,有茶,清亮的鈴聲,洗滌心上層層的煩惱。
今天的建築之旅,感謝有找到自己天命的楊織宇先生帶著,讓我這個外行人,不只來看個熱鬧,而是看到更多的門道,思考到原來,病,不只從口入,屋舍的建材跟設計,也跟身體健康息息相關。

查了一下,宜蘭的博物館家族好熱鬧,有機會要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