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0430就愛創意料理!

時間:20210430
地點:自己窩

有些餐點,連我自己都說不出為什麼會喜歡、會想吃,鹹派(塔),是其中之一。而小美烘焙的鹹塔的誕生,我也算是其中的推手之一。

吃蔬食的我,在花蓮吃得很開心,因為遇上很多也吃蔬食的好人,小美也是其中之一。小小的工作坊裡,小美努力地做出一個個蛋奶素、甚至是全素的蛋糕餅乾。一次和小美聊天時突然想到在推廣植物肉的另一位朋友,於是問他想不想試試看用植物肉做鹹派之類的產品,過了一陣子,幸福鹹塔,誕生。


至於我自己做料理就是一整個隨興。今天這一批的醃黃瓜,就是之前用在里仁買到即期促銷的巴薩米克醋陳釀梅膏、款款烘焙的百分百檸檬汁、味醂,用大致的比例下去後,再細細調整甜酸鹹的程度。不是搬得上檯面的宴客菜,自作自食,讓生活有點樂趣,又不會有太大負擔,我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