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笑讀《拜託了!數學先生3》向井湘吾

距離國中時代已跨越兩輪的現在,看到這本青澀可愛活潑又青春的數學愛情輕小說,一整個都變年輕了!

從以前唸書時老覺得在學校學到的數學,就像是在整我們學生的搞笑怪奇物語,因為在現實生活中,誰會沒事把雞和兔子關在一起,然後去算有幾隻雞、幾隻兔子,還有幾隻腳。或者是幾個人分錢或分糖,可是永遠都分不好的智障問題,真的,真心覺得那其實是另外一個平行世界,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生活上,哪裡用上「數學」這玩意,真要算錢付帳,按按計算機或手機,最多加減乘除,其他的數學,感覺跟生活一點關係都沒有,到底要學來幹嘛。

翻開《拜託了!數學先生3》,發現到向井湘吾很自然地把數學帶入了日常生活之中,三個女孩想決定誰買單今天的霜淇淋,在丟骰子的過程中,「機率」出現了,唸書時的C和P都回來腦中報到了。打個壘球,會贏的機率,也可以拿來巧妙地振奮士氣。讓我一整個想衝去書店把前兩本好好看上一看。

「我是神之內宙。特長是數學。將來的夢想是以數學拯救世界。」

轉學生神之內宙在前兩集,和數學苦手的天野遙合開「數學屋」,在校園中幫助同學們解決各道青春難題。可第3集一開始,在宙去到遙遠的美國時,壘球美少女遙已經不再是數學苦手,反而是生活中處處都會不自覺地以數學來思考的小魔女,讓以往只要看到機率、C和P就會犯頭疼的我,開始趣味興興地看起了不是主打四開頭大嬸的青春校園可愛數學小說,看著數學小魔女遙不知不覺算起了自己學校壘球隊會贏球的機率,那呆萌的模樣,讓人好想伸手到書中去揉揉可愛的小遙的頭髮喔。

「人們確實不會相信自己沒看過或經驗過的事物。」

所以,看到著還覺得我在呼嚨你的看倌們,歡迎來翻翻看《拜託了!數學先生3》這本書,相信你會跟我一樣,愛不釋手,只想好好一口氣看完向井湘吾把數學巧妙融入校園愛情中的可愛故事。

-------

【讀者熱烈盛讚】
・我不知道數學可以這麼浪漫!
・捨不得完結⋯⋯希望作者還要寫主角們三年後、十年後的故事!
・太有趣了,忍不住一口氣讀完!
・從第一集開始就是忠實讀者。
・數學屋的朋友們直到最後都感情很好,讓人備覺溫馨。
・從數學角度看待戀愛,實在太有趣了!

【天才數學少年名言錄】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和數學無關。
・我的夢想是用數學拯救世界。
・一旦證明成功,就能更深入理解這個世界。數學家的每一步都不會白費。
・真正的數學家都是浪漫主義者。
・數學,可以計算生命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