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真正的距離--交情

圖片來源:沟通 联系 全球的 - 免费矢量图形Pixabay

世界上真正的距離,不是我和你相距多遠,不是多久沒有聯絡,
而是,一通電話、一個訊息,你的一切,隨即盤據心上,總是想念。

上大學以前,我的朋友,兩隻手數得出來。
上大學、住宿舍以後,因為環境認識的幾位朋友,
彼此間沒啥利害關係,至今都算是可直來直去的"親友"。
出社會工作以後,聊得來的朋友就比較屬於興趣相投的,
腦中總會記得:A喜歡旅行、B想唸心理、C想練習寫作、D喜歡日本,
還有EFGHIJK等,因為交情,這些KEYWORD,
總會自動輸入腦細胞中,
保存期限,一輩子。

然而,跟朋友交情的計量單位
不是時間長短,亦非距離遠近
而是,我心裡有你,你心裡有我,
彼此尊重、包容,
這交情,
會讓我約出來一整天,講話也行,各自看書也好;
會讓我飛去日本快閃參加婚禮婚宴,然後隔天準時上班;
會讓我半夜用電話陪聊到OK;
會讓我把人拎來我家,好好說明學姊跟同事不一樣的地方;
會讓我,義無反顧地做出對其他人不會做的事情,

這就是,我的親友交情樣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