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1008漫遊山海島《傷心太平洋2021|何郁琦無片單放映計畫》@時光二手書店


時間:20211008
地點:時光二手書店

週五夜晚,本來是我固定休息的晚上,卻在昨天看到時光的PO文,其中,「無片單」這件事吸引了我。就像我碩士論文做關於「資訊偶遇」跟「個人特徵」一樣,在宇宙運行法則之間,偶然的發生,更多的是,因緣俱足的必然。

於是,在有位朋友聊到想去金門的今天,我來到了時光,去了,馬祖,我二十多年前的記憶。

不只如此,今天晚上,透由《傷心太平洋2021|何郁琦無片單放映計畫》,在場的朋友們看到高雄大林蒲的環境汙染與遷村事件,看到往返基隆馬祖的獨特畫家與影像紀錄者的多重對話,看到沒打過仗的馬祖南竿上微妙的「一中國」,以及晚上公園裡會有的大媽廣場舞,看到屏東縣霧台鄉舊好茶的南幡重助事件,看到高雄市桃源區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深處的「六龜警備道」以及「狗咬黃鼠狼」,看到小琉球島上始終困在洞裡的烏鬼。

而這一個個片段,讓我對這個土地上的更多人事物產生連結,製香、填海造陸、遷村、十大建設、兩岸、大溪地、高更、梵谷、文本、影像編導、配音、色調、視角、歷史、真實、爐渣、肺腺癌、遷徙、文化認同、印度與高雄、大和民族、漢族、原住民、客家人、回憶與現實的異象化。

這是,我的連結,與故事。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