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1107生日禮物

時間:20201107

地點:練習曲文創 x 新城藝術電力公司

以生日禮物為名,借車從市區開來新城,來了個新城半日遊。

維基百科上面看到,「1875年,福建陸路提督羅大春率兵開鑿蘇澳到花蓮的道路,以此地為進入花蓮的第一城,故稱之為『新城』。」過了一百多年,新城不再是新城,不過新的力量,持續流動。

現在台南跟台東兩地跑的我同學耀威,今天來分享他這十年來在各地方所遇到的人、做過的事、還有自己的心情與變化。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很喜歡看書,還是因為他引用的一些話都是書寫的人本身的生命經驗的關係,每一句話,都深深打動到我,讓我想在自己生活的選擇上,繼續有所為,有所不為。

講座後大家漫步新城,走到練習曲書店,有人坐在長椅上聊天,遊客在店門口拿本書、拍起有趣的打卡照片,我和今天認識的朋友一邊走路、一邊聊天,循著貓咪的腳步,走到旁邊超有歷史感的天主堂。之前日治時期的神社鳥居上寫著「天主教會」的字眼,兩旁還留有幾對石燈籠,不過走到裡面,右手邊是爬滿綠葉的天主船型教堂,彩色燦爛的窗,前方遠望是滿滿詩意的山景,百年的松樹下,聖母像靜靜佇立其中,為信仰祂的人們帶來光明與希望。

決定嘗試不一樣的生活模式,看看自己的生活還可以如何呈現,這,就是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