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1120菩提芓(ㄗv)

時間:20201120

地點:菩提芓養生素食創意料理

一個人的晚餐,也可以很幸福。

真的很感恩花蓮有好多菜色豐富美味的蔬食餐廳。這家菩提芓其實已經經過兩三次,不過因為他是在我下班路線對向的餐廳,所以一直沒有停下來好好去給他吃上一次。反而是因為上周有朋友來的時候跑來這裡,也就把我引來了。

今天下班有點雨絲,想說先不急著回家,就安穩地把單車停好,推門進入,坐下。

不過拿起菜單、配著牆上的照片在看的時候,口水突然一直直流,腦波一弱就點了盤泰式炸豆腐、蔬菜卷跟一碗白飯,送出點菜單回頭坐下時才又看到,右邊有一排菜單叫做蓋飯...,真正見識到什麼叫餓到頭昏眼花,竟然完全跳過這一塊,視線的盲點大到有點太離譜了。

還好店內有熱湯可以先安撫一下我的胃,等到腦袋可以正常運作時,看著旁邊八九位長者併桌一起點上一桌好菜來吃,害我當下好想落人一起來點他個一桌菜啊。不過沒關係,一人悠哉地吃飯也是別有一番趣味,尤其是每次跟人說我是騎單車往返工作的地方跟我住的地方的時候,大家臉上的表情已經成為我的重大生活樂趣之一。

是說,每天騎單車騎個10公里左右,真的需要那麼吃驚嗎?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