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1126佛菩薩有找

時間:20201126

地點:中山路上

今天的下班路線,一整個很妙。

本來想說要右轉去影印東西跟去中醫診所舒緩一下之前絆倒後拉傷的腳,可不知為何,我就莫名地一直往前騎過鐵道,來到商校附近。

然後,不知道為何就把車停下來、鎖好,然後走進農會超市一直逛,可其實沒有特地想買什麼,逛一逛還遇到朋友。最後拿了包乖乖跟水餃去結帳,看到前面的婆婆結帳後就在櫃檯前要把一顆高麗菜塞進一個黑色略小的帆布袋,而且,他手一直在抖。

本來我只是從旁幫忙拉一下袋子,後來越看越不對,把我的東西全部放下,從他手上把高麗菜跟帆布袋拿來研究一下,然後硬是把高麗菜塞進去之後,跟婆婆說回家小心後,出門牽車要離開的那一刻,婆婆剛好走出門,可是面有難色地看著我。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的我,立馬把車牽到門口看看他怎麼了。原來是門口的大斜坡太陡,他無法自己下來。

趕緊把車先暫停門口,手伸出來給婆婆扶,接他慢慢下到地面。還是越想越不對,問了婆婆住哪裡,要怎麼回去,他說要走回去的當下,一整個覺得不能放他一個人。剛剛遇到的朋友也在這時候牽著他的車靠過來,眼神示意我他會陪著婆婆。於是我在路口看著他們一起走出去、過馬路過到都紅燈了,轉彎到另一條路上,這才把我的車掉頭,騎向回家的路上。

回家路上一直想,今天會來這,應該是佛菩薩找我跟朋友來陪婆婆的,很開心自己今天能幫到人,希望未來我需要幫忙的時候,也會有跟我有緣的人出現,拔刀相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