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夢想,《成為星星的少女》--高山一實(乃木坂46)



「踏出那第一步吧。」


蕾絲花邊、水手服、蝴蝶結以及手套,這些日本高校制服及女子偶像團體的必備元素,就在看《成為星星的少女》的過程自動無限腦補到我的思緒之中,迴圈式重播的Slogan就是「夢想、友情、成功」。

會這麼說是因為這本書就是,對我來說是早安少女組,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的話就是AKB48、乃木坂46和櫸坂46等女子偶像團體的完全養成攻略手冊。先不說那種走在路上的某天,一不小心被星探發掘簽約,先天自然有變成明星的超級LUCKY的幸運星,一個女孩,從小夢想成為偶像的話,要下的功夫可不是常人所能想像的那麼簡單。每走一步的背後,除了要有幾分的運氣之外,本人自己從一開始許願成為偶像以來的堅持、忍耐寂寞、拒絕鬆懈、不斷認真地努力學習每見偶像應該要知道或具備的能力,才是開啟主角真正國民偶像決定性的關鍵因素。


回看這樣一位女孩的成長階段,國小、國中到高中是她建立同儕關係的重要時期,不過當年因父親工作到了加拿大的東由宇,「第一次看見偶像的時候我在想,原來人是會閃閃發亮的。」在看了親戚錄下來寄給他的日本電視節目後立志要當上偶像,從那時候開始貫徹「不使用社群網路媒體」、「不交男朋友」、「在學校保持低調」,甚至還在回國後想了一套「東西南北美少女」的夢想完成SOP,按照計畫去一一認識每位都超級有特色的美少女,從像是《網球甜心》蝴蝶夫人真人版的華鳥大小姐、在機器人大賽獲得全國亞軍的高專可愛女明星久留美小姐,以及到最後總算"意外"遇到美麗又善良的童年玩伴美嘉小姐,在大家以為是超級巧合的情形下完美地聚集了東西南北「四合星~trapezium~」,一步一步真實地朝向名為「偶像」的夢想邁進。

我從小四到國二都住在加拿大,所以會講英文。對男生沒興趣,至今不曾和任何人交往。唱歌跳舞是自己研究練習的。沒有任何社群軟體或網站的帳號,因為我害怕資料會一直留在網路上。我想成為偶像。請多指教。」東由宇在偶像之路上要踏出決定性的一步時,是這樣介紹自己的,堅定且確實地踏著自己的每一步,勇敢地朝向實踐自己的偶像夢想前進著。這樣一本描述女孩努力實現夢想的戰略手冊,「只是一心一意想成為偶像。當時的我比現在還要幼稚、笨拙、遜色又帥氣。」由現在已經成為偶像的乃木坂46成員高山一實所寫的(感覺很像是自傳改編的)原創小說,和讀者分享一位給與眾人夢想的偶像,是如何一步又一步地實現夢想,過程中雖然有點出糗、有點辛苦,但是當多年來的夢想終於一點一滴收穫的時候,自己就會感受到內心的踏實,那份安心感是什麼寶物都無法代替的。這本小說,讓我感受到那份夢想終於實現的安心感,就像是有緣相聚在一起的夥伴們所交織而成的"四合星"光芒,獻給幼稚、笨拙、遜色又帥氣的每一顆努力發光的新生的星星,就是每一位,

現在正在努力實現夢想的你。

-------
夢想喊話時間:(頁數--內文)
  • 84-大家懷抱說不出口的夢想或願望,每天為此思考,試著努力。
  • 210-受到他人感謝不是簡單的事。不過,每當自己成為他人笑容的助力,就可以一起感受喜悅。所以我也想在現在的工作看見許多人的笑容。
  • 217-只是一心一意想成為偶像。當時的我比現在還要幼稚、笨拙、遜色又帥氣。
  • 217-實現夢想的喜悅,只有實現夢想的人知道。
寫文的背景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