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我的老相好:「佐賀的超級阿嬤」特別劇場》島田洋七

北野武,國際級導演及演員,對我來說,就是不帥但很酷的黑道大哥、不愛說話、拍的片跟人一樣也不愛說話、喜歡海這點好,但是總結來說就是跟我的閱讀領域很難搭上邊的一位超級巨星。沒想到,他竟然是「佐賀的超級阿嬤」超級大推手!

人跟人之間的緣分真的有夠奇妙的,當年都還只是個普通人的島田洋七和北野武,在相聲老師天才靖師傅的直覺引見下,就這樣「在一起」了,而且兩人還第一次見面就一起過夜!三更半夜,身上加起來只有一千兩百日圓的倆人,拿著白天表演用的沉重衣箱,一路從千葉走回東京,也就這樣,開始了倆人之間「相好」的情份。

「你如果不來,石垣島的人會寂寞耶!(P.084)」北野武在暴力衝突事件後到石垣島躲避媒體採訪時,是這樣跟自己的相好撒嬌著。而洋七先生也在一念之間,決定一次又一次去到遠方陪伴自己的相好。透過洋七先生的文字,看到很多我刻板印象以外的北野武。『「這傢伙真的有夠厲害」。而他這種不受先入為主觀念束縛的想像力,後來充分發揮在電視和電影界。(P.057)』「虧他說得出來。他就是這麼個總給人意想不到的答案、永遠不會厭煩的傢伙。(P.067)」「他嚴格區分藝人和自我的界線。雖然平常身邊跟著大批小弟和工作人員,但是離開工作後,他總是形單影隻,對任何人都很有禮貌。(P.086)」北野武對自己藝人生涯的努力與認真,其實在螢光幕前、在他的作品上是很難直接看到的,多數人第一時間總是會被他高大的身形及大哥的風範所吸引。不過儘管倆人的藝人生涯都是起起落落、反反覆覆的,多年來,彼此之間深厚情誼的展現與互動,言語之間,一舉一動,真的,都是愛啊!我覺得那樣的朋友之間真摯的愛,就像是自己很愛很愛的、過命的哥們,

這樣的真心好友不用多,一個就夠。

畢竟,如果這樣的好友太多個,大概會像是在外面有小三小四小五小六,一個沒搞定,可能就會隨時上演爭風吃醋,外加劈哩啪啦的全武行了,不過,那樣的畫面,感覺也還是蠻搞笑的就是~

更多的相好阿武:(頁數-文字)
  • 081-他的正義感極強,且有大哥氣魄。
  • 092-「你和我都曾經紅過,真好。我們實在很幸運。」
  • 093-「或許有一天,熱潮還會再起。反正就是這樣起起落落、反反覆覆。只要了解這一點,待人就會更溫和。」
  • 110-「我如果不當藝人,就只是個會揍人的歐吉桑,到時候,你也不會和我交往吧!」
  • 111-「要錢嘛,多少都可以借給你,可是才藝和人氣是無法出借的,真的很抱歉。」
  • 126-和阿武一起演出相聲,真的帶給我意想不到的復健效果。

兩人的搞笑:(頁數-文字)
  • 065-當搞笑藝人果然好。即使拿了真鈔,也沒人認為是真的,不會有人來要或搶。
  • 127-我們只要讓眼前的觀眾開懷大笑,那就夠了。
  • 134-他那圓圓的腦袋貫穿鋼釘的模樣,真的很像關東煮裡的串丸子。

外婆的話:(頁數-文字)
  • 019-從今以後,你要靠自己健康的身體和別人的腦袋活下去。
  • 019-不懂的事情就開口問,別怕丟人。
  • 044-人生不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那可不行,因為這是自己的人生。
  • 077-你知道人生有山有谷這句話的真正意思嗎?谷底並不是壞地方。房屋、河流都在谷底,動物也都住在谷底。比較起來,山頂上什麼都沒有,不是一直都能停留的地方。到了山頂,拍完紀念照就可以下來了。然後,用谷底乾淨的水清洗身體,喝口清涼的水,再次挑戰高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