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

0112算一下命

 

時間:20210112

地點:辦公室桌上

上班前突然想到,要好好來幫我身上的一件事「算一下命」。

這一抽牌,唉呀呀,不得了,第一張牌是個熱鬧的火箭,周遭有許多愛心飄來飄去,屁股的火焰像是金黃色的彩帶,兩隻狗狗雖然被綁在火箭上,不過看起來還蠻平和的。一個個的線索,讓我開始當起福爾摩斯對號入座起來。

第二張更妙了,想著跟這件事情有關的第一個人,然後抽出這張。一群黑壓壓看起來不知道是走出還是走進超大小丑嘴中的畫面,感覺像是雙面刃,而且,那小丑的笑,也是個有點弔詭令我感到不大舒服的符號。

第三張,是想著第二個人抽出的,相較於第二張,對我來說安定感比較好一點,雖然光線比較幽暗,不過半羊人模樣的西裝大叔看起來是在篩選一些字母要放到眼前的那本空白的書上,感受到一些逐漸形成的穩定力量,看了相對比前一張令我安心點,只是那本書的建構需要一段時間。

開始用抽牌問問題、想事情到現在,覺得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我用不同的角度去引導自己觀看一些看似卡住的議題,在抽絲剝繭地描述牌卡的過程中,其實是讓自己跟自己好好對話,細細去思考平常可能會忽略的盲點,或是發覺從未思考過的其他可能。這樣的過程,會讓我想到一個漫畫中某個人物的招式--「伸縮自如的愛」,雖然牌卡上面的畫是固定的,可是透過冥想與抽牌注入的連結,對於每次的議題,會有百百種的解釋方式,這樣有趣的分析方式,我想應該會持續做上一段時間,因為實在是有趣的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