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0116捐血,真不簡單!

時間:20210116

地點:花蓮中山捐血站

其實本來沒有要捐血的,剛好治桂老師的活動改成明天下午,於是就想說來試試看吧。下午三點多再次來到捐血站,絲毫不意外地,血壓就是沒過,誰叫我聽到血壓計的聲音,整個人就會緊張到無法呼吸,然後過程中一不小心一個大換氣,血壓就爆掉了...。

還好捐血站的姊姊們很幫我,就讓我在位置上坐著休息,過一陣子就來幫我量一下,在我量到都心已死的時候,姊姊很開心地說:「過了!」說真的,那時候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因為,還有下一關,這時都四點半了。

血壓過了之後,再來是血紅素的測試。上次來的時候血壓後來終於過了,結果進來被扎了三次,還是只能拿到兩包葡萄乾摸摸鼻子回家,一滴血都捐不出去。所以這次一次就過的時候,我根本還沒反應過來,倒是整個捐血站的姊姊們都很替我開心,趕緊張羅捐血的器材,以及參加兩個研究計畫的驗血試管。

好不容易把要捐血的手臂洗香香擦乾淨以後,我的血管竟然鬧失蹤,消失到層層肉裡面去了...。看著護理師認真地轉著那個好大的針頭,我開始覺得剛剛拼命灌的溫水,好像想逆向行駛、從嘴巴跑出來。趕緊深吸一口氣以後,別過頭不去看還在轉彎尋找強壯血管的針頭,還好過不久就聽到她們說找到了。這還沒結束,一下刺痛後,再來的挑戰是血好像流得有點慢,其中一位護理師去拿溫水袋要來「熱脹」我的血管的時候,我已經再次深吸一口氣,使勁用力握緊我的左手,然後,我的熱血,就一直一直流出來。

或許有人會想說,這樣看起來我的身體也沒多健康,一定要勉強自己來捐血嗎?其實以前我對捐血這件事是無感的,我家老哥都不知道捐幾次了,我一點反應都沒有。可是從去年開始疫情持續蔓延,路上跟手機裡都會傳送許多地方都缺血的消息,就連之前被捐血站退貨兩次的我都也接到幾次請我去捐血的電話。想說自己都長到這麼大隻可以一次捐500c.c.,只為了自己聽到血壓計聲音就緊張這種爛理由而不捐血,實在是太丟臉了。

不過,希望我以後每次捐血時要跟血壓計相處的次數可以越來越少,或許,下次問問可否讓我戴耳機聽ROCK量血壓,說不定,一次就過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