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3日 星期六

0123自由與隨興與隨便

時間:20210123

地點:隱廬台北

前些日子才跟朋友提到「茶醉」這件事,沒想到今天就遇到我人生中第二次。不過茶醉不是我今天的重點,「自由」才是,就像「隨興」與「隨便」,從昨天跟著我從花蓮回到了台北,現在,繼續發酵中。

今天讀書會的主題是「自由」,主辦人因為有事無法準時到,就讓大家先「自由」發言,我也因為下午活動的關係,就「隨興」地順延我出現的時間。大家聊書聊到後來,開始聊起了星座,聊到彼此的個性與作風,討論起「隨興」與「隨便」的差異。

總之,自由這件事,就是個人生中要持續挑戰的議題,至於要拿捏到什麼程度才算不妨礙到其他人的自由與尊重的界限,嗯,那就是個人的自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