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

0204龍馬之志

時間:20210204

地點:時光二手書店

想找個地方好好專心看資料、寫東西,於是來到了時光,點了杯果汁,找到一個比較不會被打擾到的角落,坐下,開工。

曾經也希望在花蓮的時間能把工作跟生活分開,不過後來想想,那只是自己的妄想吧。因為我如果不做自己喜歡或想做的事情的話,其實我撐不了多久。所以換個角度來說,我的工作就會是我的生活,生活中不脫工作,就像是修行這件事。

看著牆上的龍馬,遙想當年的他大可以在家鄉教劍術,就這樣過一生。但是他選擇一條別人看不到未來的路,只有他自己,依著堅定的信念,做出一番事業,改變了日本的命運。

我不敢說自己在花蓮要做什麼大事業,但是既然我開啟了手上的這個計畫,那我就要在我能做的範圍內,把這計畫好好做出個樣子,讓接觸這計畫的人都能得到他應有的幫助,這是我對自己立下的宣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