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0210尋找我生命的那座山


時間:20210210

地點:小小書房3.0

很久沒回到小小,其實,有點不大敢回來。

自從小符走了以後,我眼中的小小,就不一樣了。後來再來小小的時候,會一再有種「他、真的不在了」的現實感,一次又一次地打擊著我。這感覺,真的很糟。

前陣子終於送走小符的書,今天,再次來到小小,聽著更多關於小符的點點滴滴,有種「這是我認識的符小符嗎?」的不真實感,卻在內心深處、默默地想著,其實就是如此吧,。

就像因緣際會下認識的菩薩寺,和這本書。沒有既定寺廟形象的菩薩寺,以及這本具象化菩薩寺特色到覺得可算是藝術品的書。符小符,對於當年的牧小風來說,就是一個轉屬於自己的看書的知音,像是一個書店的魔法師,知曉自己內心對於書、對於音樂、對於社會的深處渴求,從沒想過,如一座彷彿堅毅不搖的山的魔法師,最後、也最厲害的魔法,就是把自己從這個世界變不見了。

而我生命中的一座山,就此消失。

而且,不只一座,一座又一座,一座又一座,陸續消失。

這樣的魔法,讓我開始深思,真實屬於我生命的那座、真正屹立不搖的山,究竟是什麼。

這麼多年學習下來,答案,似乎越來越肯定了。

揭曉的那一天,也將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