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20170902 一顆顆想淨塑的心--9/16一起來淨灘吧!

圖片來源:Pixabay

要是十年前有人說我會來淨灘,就算我再怎麼愛看海,我頂多就是雙手可以撿幾個垃圾意思意思,真的去淨灘,那是不可能的事!

可現在,因為有老師提醒我,海洋不是人類的,但我們製造的垃圾卻輾轉流入河裡、飄向大海,讓水裡的動物們生活變得困難,有的連身材都走樣,乃至一命嗚呼,而這些傷害,是包括我自己都有一份的!

仔細想想,其實以前不是不知道,有時候是假裝沒看到沒聽到不知道,不然那良心的譴責會讓我連拆塑膠包裝都會有罪惡感。現在,即使還是會有罪惡感,但是同時,我努力地減少一次性塑膠產品的使用,提著各式各樣的環保餐具鼓起勇氣去跟店家老闆裝食物,每每努力造一份業,心理的罪惡感就可以少一點點。

不過,一年一度的淨灘一定還是要參加的啦!因為大家一起還給動物們一個乾淨的家,是一件超級有意義的事,而且這次的淨灘也很不一樣喔,因為有ICC(),我們除了當次的淨灘活動,還可以讓新朋友知道原來沙灘上有這麼多我們人類製造出來的東西,而且ICC的紀錄還可以讓大眾跟政府知道有些東西實在是多到太過份了,能推動政府去改善並促進政策的修訂,真的是可以賺很多的好事,9/16,希望可以在沙灘上看到大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