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20170908 善美的果實

圖片來源:Pixabay

最近幾位之前幫助過我的貴人陸續出了點事情,而現在的我,似乎可以幫上點什麼忙。
-------
以前還沒學佛的我,連和親友之間的距離都非常地遙遠,因為個性懶散、怕累、怕到不想有太多情感上的羈絆,總是把自己放在團體中的邊邊角角,雖然有點孤單寂寞、不過是個比較安心的位置。

可是從2008年左右開始,因為看到朋友在福智學習後的轉變,讓我覺得自己也可以試試看改變一下,陸續參加大專營、大專班、福青社、有機營,確認了自己想在福智以及慈心學下去的心以後,慢慢地,我的心變大了,因為要關顧的不再只是自己的親友,還有更多更多的有情,包括在海裡悠游的、在天空上遨遊的以及陸上爬來走去的的所有大大小小的生命。

所以如果現在的我真的能夠幫上一些親友,乃至透過參與慈心推動的許多專案,讓更多的生命找到回家的路,那都是因為20年前日常師父不畏人言開創了慈心事業,讓我可以在這裡長養慈悲心,擴大自己的格局,關心師父跟真如老師想要關心的人事物,和有緣大眾一起共創健康和樂的世界,讓佛法有得以生根的沃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