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20170909 佛法即生活

圖片來源:I'm 丁丁 - 臉書

曾經在捷運上誦經時被一位大嬸問到,你還年輕,是遇到什麼困難才學佛嗎?
那時給他的答案是,沒有。當年決定開始學佛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在農推中心參加第三屆大專生有機農業研習營時看到一群人因為感恩師長而一起投入心力讓農推的土地從一片荒蕪變成生機盎然。自己也是受惠的人,於是想報恩、想一起加入,就這樣開始學習廣論、學習慈心、學習讚頌。

進來之後,才發覺到不是團體缺我出這一份力,而是我在學習的過程中需要在有師法友的環境中去學習把法運用在生活之中,而且,不僅僅是解決自己的苦樂,還要關顧他人、關顧這片土地上的所有生命,因為,這是日常師父和真如老師希望我們走好地通往真正的快樂的唯一一條直路、唯一一條大路。也因為如此,儘管看起來我好像連自己都還沒顧好,就去管親友的狀況如何,乃至參與許多慈心與讚頌的活動,只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地共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但是說真的自己也不可能有真正顧好的一天,所以如果沒有聽老師的話一直造善業下去,我想,現在的我可能早已不知道在哪個角落自以為快樂地過著實則空虛無意義的人生吧!

感恩有老師教,讓我可以自豪地說雖然現在有時會累到想裝死,不過總的來說現在的我比以前快樂,因為我的心不總在自己身上,而是放在關懷他人上頭,這樣的思維方式讓我雖然會比較累,可是心,是快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