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20170929 書寫之心--記2005-2017的網路書寫

圖片來源:Pixabay
緣起:看了<書評》來自西藏的說故事高手,鼓舞眾生的小說:評萬瑪才旦《嘛呢石,靜靜地敲》 | Openbook閱讀誌>有感

為什麼一直在網路上書寫呢?

大學時候,是想要記下自己看過的書、電影和音樂,不過當時還沒接觸到部落格,自己弄網站不那麼順手,所以就寫得有點零落。

後來開始用部落格時,認識了一些朋友,也感染他們樂於分享的特性,想把一些自己覺得美好的東西分享給更多人,就像我在個人頁面的介紹:「牧風愛把時間花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愛到有點秀逗了...,所以在此與各位有緣人分享我有趣的生活點滴。」也在這段時間,為了多多練習書寫這件事,以部落客之名,去接一些自己有興趣的電影試映書籍試讀還有試吃等活動推文回來寫,在死線(deadline)的限制逼進下,從一開始自己瞎寫;漸漸地去看其他人的書寫;有一段時間會因為想寫的東西太多太廣而有點傷腦筋;後來朋友還說我的書寫風格變了,其實,那時候我是嘗試模仿書籍或電影本身的調性去寫文。到近幾年,已經比較能直接把感受化為文字,編織成文。

最近幾年的書寫也因為學佛的漸次入心,開啟了更多的書寫面向,包括對佛法的好樂與體會、一些對境時的心緒流淌。乍看之下,不是所有文字都是純淨美好的,有生死離別,有痛苦的吶喊,有不知為何的困境掙扎,不過一切的分享,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希望看的人能感受到佛法對於我的好的影響;也能生起想要獲得真實快樂的心,進一步,觀察,思維,抉擇並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