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20170920 若已不喜,憂惱何益

《入行論》第六品安忍品:「遭遇任何事,莫擾歡喜心;憂惱不濟事,反失諸善行。若事尚可為,云何不歡喜?若已不濟事,憂惱有何益?」
人的心,究竟可以產生多強大的力量?

以前的我,只是棵小草小樹,所緣,只有自己的親人以及較為親近的幾位朋友。
進入慈心和福智後,由於日常師父和真如老師的教授與引導,自己的格局一點一滴地擴大,從自身周圍開始,比以前更加積極地主動去關懷親友們,希望能像親愛的老師一樣,能在別人生命的黑暗之處,點起一盞清亮的微光。

最近,媒體報導一些關於福智的流言,對我最大的影響就是覺得很對不起真如老師及法師們,從結夏期間就被這些事情打擾,乃至現在幾位法師還要因此在媒體上發表聲明,還有更多的是要到台灣各處關懷我們這群廣大的俗眾居士們,安定大家的心。

對我而言,儘管這次的紛擾實在讓人勞心勞力,有親友感到疑惑、或者沉默、或者休息、或者離開,可我也因此認識一群心地善良的新朋友,可見儘管我的心有點被擾動了,但是只有穩住自己的歡喜心,看起來還是會一直有好事發生呢!
真如老師開示引自:遭遇任何事,莫擾歡喜心--福智僧團全球資訊網http://bwsangha.org/teachings/master-zhenru/719-30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