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20161015尋找自己的旅人,《在遠方醒來》


不經意間參加了這本書的試讀活動,有種不知該不該把自己的旅程(高知)也如此分享的矛盾心情。矛盾的點在於這樣的分享形式正是我想像中的文體及感覺,可是,自己的旅程真的有其分享價值,價值有高到值得成書嗎?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一整個迷上了謎卡的文字,

這是繼常怡的書以後,我第二難很快看完的旅遊分享書。因為多數的旅遊書儘管都會有些在旅途中尋找自我的概念及色彩,但是文字大部分是較為輕快、詼諧的,而謎卡的文字及照片,帶著點吟唱詩人的淡默,可是吟唱的詞曲卻總是充滿著對當地人事物的排拒、陌生、疑惑、熟悉、眷戀乃至不捨,乍看冷漠卻具有豐富情感的文字,讓我無法快速閱讀、消化,只能一篇篇地細細體會其中的感嘆以及想望,隨著謎卡的文字與照片前往埃及、匈牙利、或巴基斯坦、土耳其的每個地方的時候,那單一的篇章中,裡面精鍊出無數個快樂或悲傷的時刻裡,一個女生在遠方的異鄉所行進的日常生活中所遭遇到的悲歡離合,無論悲喜,就這樣形諸文字、凝聚在相片之中,把那份再不把握在手中好像就會被風吹逝的遠方日常,就此,封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