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一生不來個一次絕對可惜的《無價鳥生活!免開錢的歐洲交換食宿日記》!


不知道是誰說過「人不輕狂枉少年」,有些事情過了那個崁,要再做可就難了。不是說年紀長了些,膽子就會小了些,而是青春的肉體還是旅行很重要的必備要素啊,尤其是當你打算比照老王跟黃賽兩位瘋狂美少女"免開錢"去歐洲趴趴走的方式,那奉勸正在蠢蠢欲動的諸位,先把體力練一練,功課做一做比較實在。


說到功課,我想未來的"免開錢"旅人真得要好好感謝兩位瘋狂美少女在去歐洲趴趴走之後,還願意把這一年多的歐遊秘笈傳授給各位讀書人,就像我當年打算要申請WWOOFer到日本走走的時候,要不是有多位前輩的指引,我可能會傻愣愣地直接在日本海關就被遣送回國了。

至於什麼是打工換宿?就是我老愛掛在嘴邊的打工換吃住,但是過海關時千萬千萬不能一心急就開始用癟腳的英文說什麼自己要來日本"work"的,而且寫住宿地方記得要寫"朋友家"。反正呢,就是:1.看到想去的地方就全力爭取。還有呢,2.別害羞,什麼事都問清楚。至於黑洞般的穿搭技藝,相較於兩位瘋狂美少女來歐洲一年遊,我是日本一個月趴趴走,所以如此奇妙的變身手法我就可以先跳過去了。而且出門在外,不用到身懷絕技,但是一些小工藝的製作、愛心小貼貼,或是來個怪奇明信片片加上臺菜荒謬煮,馬上就會變成世界級大廚。

不過如果你認真想要知道旅行對你的意義,良心建議你可以開一點點錢,然後優雅地坐在咖啡店,邊喝咖啡邊進行紙上版歐遊,可以看到多到爆的色彩豐富的精采畫面以及媲美大作家的好文字。如果看了以後,會心癢癢的,乃至連錢包都開始癢起來的時候,就可以開始依著武功秘笈開始練功,多讀一些相關資訊,寫幾張簽證申請,準備好該帶的東西,就可以來去壯遊囉~~~XDDD

-------
頁數 免開錢也可以看到的好文字
56 學習不是為了未來要成就什麼,而是喜歡和好奇,所以她才這麼快樂和自由吧。
61 如果是自己選擇去做的,用心地累積,那成就感就會融入每日生活裡,而非來自最終的金錢報酬。
61 這般不速成的快樂,不需要等到有結果才滿足,前進的過程就已經是收穫。
65 大到政治決策,小到生活大小事,兩三天的相處卻能強烈感受到生活不一定是競爭個你死我活,而多了點體恤、同理心、共享以及彼此承擔。
71 他們選定的生活方式,或許在一般人面前,就是窮、退步、一無所有,面對社會框架,他們不想屈服,反而用很軟性的方式堅持著。
73 一切的「比較好」到頭來反而成了限制,讓我們離不開別人期望的道路,不想讓家人與社會失望的同時,就忘掉了自己。
77 每天像在充電也像在創造,信仰當下,因為相信明天可以獲得更美好或香等的美好而不貪心。
80 改變世界之前不是要先賺到人生第一桶金、先搞好人脈、先搞創意讓自己獨一無二,而是先改變自己!改變自己讓自己更真誠,誠實面對自己的美好和黑暗,誠實面對自己喜歡和不喜歡,誠實面對每一口嚥下的食物,誠實面對自然,誠實面對感情,誠實面對身邊至關重要的人。
83 有時候我們討厭彼此,其實是討厭內心渴望擁有的部分。
85 擁抱彼此的同時,也在擁抱自己;擁抱自己的悲傷和憤怒,擁抱自己的投射和渴望。
89 旅行總是把意料之外的事件撞到生命裡,將包裹渾身的慣性打破,讓人拋棄舊有的,去蕪存菁,像是把加了很多不必要液體的稀咖啡,濾回最純粹、直接、自我真實的樣子。
92 無知才有開展眼界的機會,
96 真心尊重別人,卻常常忘記自己擁有的個性及文化背景,也同樣應該被尊重。
121 戶頭裡只要足夠生活就好,生命中真正永恆而重要的資產,其實都存在戶外。
155 舉起的拇指就像是芝麻開門的咒語,帶我們找到隱藏的寶藏,一窺料想不到的好所在。
190 活著是不斷變動的,旅行本身就是一種生活方式。

原PO日期:2016年3月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