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0529命定的偶遇

時間:20200529
地點:台北徠卡之家 House of Leica Taipei Qingtian

才和老友吃完飯在路邊聊天的時候,一位阿姨突然很著急地問我們說:請問青田街6巷3號怎麼走?!想說他看起來好著急,剛好我也想走走,就帶著他走,然後,我也來了。


原來是我之前有看過報導的台北徠卡之家,一進來,更令我傻眼,竟然是我在IG上一直有在關注的 Alan Schaller,他的《Metropolis大都會》攝影特展。或許有人會覺得,攝影作品既然是平面的,那看IG就好了不是?不、不、不,一個好的攝影展可以攝影作品展出得更加有層次感,攝影的內容透過展覽的用心規劃與設計,還會變得更為豐富。

像是其中一項作品<The Show Must Go On>,演藝廳一排又一排的座位從前到後,從左至右,只有正中間坐著一位女性,其他,就是空無一人的觀眾席,跟一些零星的微光,灑落在無人的座位上。結合展場的燈光,畫面中的女性微揚的嘴角,堅定的眼神似乎在表達些什麼,剛好被大雨困在這裡的我,就在這裡與這位女性兩兩相望,而 Show 就這樣默默地進行著。

還有幾張之前看到就很驚豔的作品,能在展場看到也覺得超開心,不同尺寸及展覽規劃的安排,讓作品都有了一層更為美妙的故事性,大推有空一定要來走走看看的超級厲害的街拍攝影展。

不過裡面不能飲食及拍照,所以就來看看專業的推文吧!
ELLE Taiwan:攝影迷必朝聖,「全球第一間徠卡之家在台北!」限定款相機、國際攝影展、攝影學院…5大亮點一覽 BY CHELSEA CHEN 與 PHOTO:LEICA 2019/01/25

對了,還有 Alan Schaller 的官方網站:http://alanschalle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